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搭平台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支持四川“5+1”现代产业发展 104项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约175亿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搭平台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支持四川“5+1”现代产业发展 104项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约175亿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9月2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举办“2019年产业金融·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装备制造产业专场对接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金融机构和投融资机构推介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相关领域重点园区16个、重点企业48户、重点企业和项目融资需104项,资金需求约175亿元。
    据介绍,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部署,大力推进全省“5+1”产业金融体系建设,引导金融精准支持全省“5+1”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出席活动。经济和信息化厅、人行成都分行、四川证监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60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搭建了政府、投融资机构、企业三方交流平台,各方现场进行互动交流。经济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对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有关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优势与融资需求,金融及投融资机构代表介绍了对产业的融资支持。多位参会代表表示,通过交流,大家对重点产业和金融服务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
    据了解,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装备制造产业是我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指出,要重点培育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万亿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产业的发展与金融支持密不可分,为提升金融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能力和实效,经济和信息化厅通过着力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开展产业金融精准对接、创新开展产业链金融、加强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培育、积极建设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等措施,大力推进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1-8月,五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支撑带动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其中电子信息、能源化工、先进材料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2.7%、11.0%、9.0%。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5+1”产业中,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占比较低,企业融资仍面临较大困难。为此,建议与会各方要聚焦重点难点协同发力,共同落实现有政策、探索推动政策创新、形成多方合力,切实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围绕产业发展提高服务质效,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强化素质建设提升融资能力,企业要提高综合发展实力,提升融资可获得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