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在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收获颇丰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在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收获颇丰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名山县 雨城区双双进入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十名 两茶企入选2011年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

  雅安日报讯 10月12日,全国性茶叶盛会第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会上,我市名山县、雨城区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为“2011年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同时,我市四川蒙顶山味独珍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茶企业被列入“2011年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

  名山县和雨城区都是我市茶叶种植大县(区)。目前,名山县拥有茶园30万亩,人均茶园面积超过1亩,今年,名山县开始在着力提高茶叶品质,提升茶园产出效能上下功夫。雨城区拥有茶园16.1万亩,现面积还在扩大中,当前有大量农户正在栽种茶苗,预计到今年底,全区茶园面积将达到21万亩。名山县和雨城区同时进入全国重点产茶县10强,开创我市茶叶发展新格局。

  昨(13)日,在第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专题报告会上,名山县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发展茶叶特色、全力打造中国绿茶第一县”的交流发言。

  另外,此次年会还表彰了2011年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我市两家茶叶企业入选,打破了我市茶企业一直无缘全国茶企百强的格局。

  据悉,2011年中国茶叶行业百强是通过评审企业茶叶产品及其品牌价值、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企业的自主开发能力、消费者的满意程度、市场竞争力等全方位综合因素,通过2010年度企业财务审计报告和取得相关认证的茶叶企业自愿申报与各省级茶叶组织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进行严谨认真的复审,最后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最终评定的。

  这两家茶企业均来自于名山县,经过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他们已成长为雅安茶行业内的翘楚。记者 夏平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