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于近日成立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于近日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市有着丰富的水电和矿产资源优势,利用优势发展工业是市委、市政府工业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份。近三十年来,伴随水电优势成长起来的冶金工业,曾经为各县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但是长期以来,由于受区域劣势和物流成本以及电价优势逐丧失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制约,加之企业缺乏自律、各自为阵,无序竞争,导致企业生存极其困难,发展举步维艰。为了扭转被动局面,为雅安冶金工业企业搭建相互交流和沟通平台,凝聚雅安冶金工业企业智慧,促进雅安冶金工业的提升和发展,由四川雅云冶化集团有限公司等35家冶金工业企业自发联合筹备,报请业务主管部门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雅安市民政局审核并于4月27日批准登记,成立了四川省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成立大会将择期举行。

    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发挥协会作用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采用行规、行约形式,对行业实行协调、服务、监督、自律,协助政府进行宏观指导调控,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

    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的工作方针是面向企业,开拓创新,坚持服务、形式多样、多做实事,加强与省内外同行联系流与合作,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促进行科技进步,为我市冶金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市成立冶金工业协会是为了进一步适应国家在宏观上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行业管理、构筑行业自律的重要支撑的需要,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企业、促进行业自律的功能,构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接经济管理部门委托的有关工作,协助政府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和行业情况,组织制定“行规行约”并监督实施,协调维护企业利益,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根据我市工业结构实际,雅安市冶金工业范围主要为涉及金属与非金属的电化、电冶(即:铁合金、电石、黄磷、碳化硅,铅、锌、铝等有色金属焙烧冶炼及制品生产,多、单晶硅,钢铁铸造及水晶宝石生产等)生产企业。

   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真诚欢迎本市各冶金企业加入。

  雅安市冶金工业协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办公地:雅安市雨城区龙岗路30号雅安天力公司铁合金厂办公楼内。

电  话:0835-2866521。

联系人:雷嘉钰   13684469747

        雷秋慧   13618157095

        叶  佳   13981602422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