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工业文化元素 打造工业旅游基地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依托工业文化元素 打造工业旅游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迅速落实工作大会要求,依托我市优良的工业文化遗产和特色产业,打造全省工业旅游基地。

一、全面梳理工业文化旅游资源

我市拥有茶文化、三线建设、新型工业建设等优良的工业文化元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的衔接,积极开展工业文化资源摸底调查工作,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充分挖掘三线建设基地、茶文化文化资源等资源。目前,已梳理出川矿记忆、川西航空三线建设基地、雅安茶厂藏茶博物院等十余处可挖掘工业文化资源。

二、积极打造全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全面梳理我市工业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对上积极做好工作汇报,指导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相关资源的包装和打造,2018年向上申请了跃华茶庄、雅安茶厂、蒙顶酒厂等4户企业作为全省首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经过专家评审、现场验收等多轮评比,最终全省共确定了五粮液旅游景区、两弹城三线建设工业遗址园等15户首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其中雅安蒙顶山跃华茶园成功入选。

三、全面推动现代工业文化旅游资源打造

针对今年来不断高涨的工业旅游市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指导相关企业,依托企业绿色工厂改造、智能制造升级等内容,在项目建设之初,预留相关工业旅游参观通道、挖掘企业自身文化、突出产业特色等方式,打造现代工业文化旅游资源,目前王老吉、一名微晶等多户企业均依托自身优势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工业文化旅游资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