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赴天全、宝兴县检查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委赴天全、宝兴县检查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18年7月24日,市经信委总经济师汤启君带队赴天全、宝兴县检查和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两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副局长梁德刚、汪俊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汤启君一行先后深入天全县小河纸塑厂、四川天全东鑫活性炭有限公司、天全县福塔焊剂制品有限公司、宝兴县杨龙强石材加工厂实地查看“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两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到:天全县在前期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的基础上,先行停电停水,按三个处置原则进行分类整治;宝兴县发改和经济商务局牵头工业行业“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目前进展正常。汤启君同志对两县前期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彭清华书记对环保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散乱污”企业整治重要性认识,落实责任,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各项准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厘清责任,组织开展再排查。要根据省淘汰办有关“散乱污”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再次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做到不漏网,不留死角。三是督促整改,确保整治效果。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要逐一分析研究,找到问题症结,“一企一策”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强硬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同时要适时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回头查,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形成常态长效制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