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郑成渝一同调研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兰开驰、郑成渝一同调研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一同前往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坚持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赢发展,共同打造云锦四川川西中心。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雅安纳入全省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以后,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的部署,及时与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出台雅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方案》,在雅安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总面积2.65平方公里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目前,我市已与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大数据项目。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正酣,预计在2019年1月底,完成一期工程一标段2栋2层共2.7万平方米的数据机房主体施工。一期工程完工后,可先期容纳5.2万台服务器。

兰开驰、郑成渝来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兰开驰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大力发展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把雅安纳入全省重点打造的8个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之一,为具有气候、水资源、电力资源、电价、区位和要素保障等诸多优势的雅安发展大数据产业带来了重大机遇。希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充分发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积极参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实现地企共赢发展,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成渝对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将助力雅安加强云和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链上下游及配套支撑产业的互补联动,共同打造云锦四川川西中心,为促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参加调研。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