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我局对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以及市政府对网站建设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2年第三季度我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我局建立了网站日常巡查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每天对网站进行巡查,检查网站站点的可访问性、链接可用性、页面显示完整性等情况,对网站运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2022年第三季度未发现问题。

二、网站内容更新情况

我局建立了信息公开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及时,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制度,即撰稿人自我校验、科长校稿、分管领导审查修改,核查无误后才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泄漏国家秘密、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

三、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我局目前拥有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雅安经信”,第三季度运行正常,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泄漏国家秘密、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不存在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点赞等弄虚作假行为。

四、下一步打算

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继续加强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持续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我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31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