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经开区现场办公时强调:下决心抓好绿色产业发展 质速并进加快园区建设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邹瑾赴经开区现场办公时强调:下决心抓好绿色产业发展 质速并进加快园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雅安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中药材暨农产品加工园区、中恒天汽车集团(雅安)汽车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邹瑾指出,要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大力实施绿色产业振兴工程,下决心抓好大数据产业、农产品加工和汽车产业发展,质速并进加快园区建设,推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大数据产业园施工现场,工程车辆轰鸣,施工人员正忙碌紧张工作。该园区规划用地面积2.65平方公里,依托雅安丰富的水电资源,以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为重点,努力建设服务四川及西南地区信息化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云数据、研发创新、生态疗养、配套服务中心等数据产业承载机体,形成四川省内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综合性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邹瑾强调,要抢抓雅安纳入全省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的机遇,按照市委要求和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的目标,下决心加快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土建工程施工,确保年底前完成一期厂房主体建设,同步抓好双电源、三大运营商宽带干线接入等必要保障设施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招商引资,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落户园区;在抓好主厂房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创意公园、文旅组团、康养小镇等规划设计,打造园林式工厂;要加大专业人才、政策、资金等保障力度,尽快建立由市政府主导、市财政和经开区共同出资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

在中药材暨农产品加工园区规划选址点,邹瑾详细了解项目选址、规划布局等情况,叮嘱经开区和有关单位明确权责,优化园区功能分区和产业布局,加快完成园区一期工程详规的制定,同步推进道路、污水管网、电力等专项规划,做好征地搬迁等前期工作,力争今年10月破土动工,形成实物工程量,以实际行动展示园区建设实效。要坚持集约集聚发展,加快企业退城入园步伐,增强园区造血功能。

当天,邹瑾还前往中恒天汽车集团(雅安)汽车有限公司调研,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设备运行等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近40亿元(企业投资30.3亿元),车架、冲压、焊装、涂装、总装5个生产车间已全面完成调试,具备量产条件。邹瑾表示,汽车产业是雅安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当前,企业生产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要切实坚定信心,做好量产前的设备调试、市场营销等工作,力争今年11月、确保12月量产下线,全年实现产值5亿元以上,明年量产汽车两万台以上,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