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赴芦山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赴芦山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部署要求,2月6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周船带队,赴芦山县对消防重点单位、粉尘涉爆的纺织行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圣善纺织和华智纺织存在消防栓灭火器定期巡检记录不规范和生产车间违规堆放易燃包装材料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按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落实整改,并要求芦山县经科局强化行业管理,督促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深刻吸取江苏常州“1·20”粉尘爆炸事故教训,加强灾害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工贸行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三是要聚力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