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加强供给侧改革 创新购电模式初见成效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加强供给侧改革 创新购电模式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去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雅安市工业企业融资困难、资金紧张,一些企业因无力支付电费制约正常生产,个别企业甚至减产停产,影响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为有效解决企业电费缴纳困局,市经信委积极探索强化供给侧改革,于年初联合市政府金融办下发了《创新购电模式支持雅安工业企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出台后,各县(区)经信局、金融办、供电公司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工业企业积极响应,大部分工业企业特别是用电大户选择和申报了新购电模式。

新购电模式从2月份在全市实施以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业企业购电费占用导致流动资金不足问题,估算每月可为我市工业企业减少预缴电费资金占压约4000万元,并相应减少承兑汇票贴现支出。随着创新购电模式在全市大规模宣传和推广,四川日报、雅安日报和雅安之窗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我市创新购电模式情况,并引来省内达州等兄弟市州前来考察学习。3月份,我市供电量环比大幅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3%,比1-2月回升1.8个百分点。雅安市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购电模式,助推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初见成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