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兰开驰在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克难攻坚,实干争先、奋战决胜,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走进建设现场,兰开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生产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项目投运准备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把建好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项目作为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新起点抓紧抓实抓好,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在7月份建成投运;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注重核心关键技术的创新,突出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发挥好创新型人才的作用,抢占产业高端,赢得发展先机。经开区和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引进一个项目、建成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做大一个园区”的理念,在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的同时,围绕锂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大引强,奋力建设全省锂产业基地。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内,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设备安装调试、混凝土桩基现浇、园区道路绿化、附属设施建设等同步推进,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兰开驰详细了解产业园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开园仪式筹备等情况。他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锁定既定目标任务,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加班加点、全力冲刺,确保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如期建成投运。要大力招商引资,汇聚一批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加工、应用等企业,打造一批创新型研发平台,突破一批大数据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基于大数据的新兴业态,形成完整产业链,全力打响“西部数港 中国雅云”名片。要从细处着手,扎实高效做好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的各项筹备工作,如实展示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效。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招商”的思想,抓招商、推项目、促发展。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正确把握形势,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各项经济发展“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吴宏、李东一同调研。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