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力聚能”—全球最大规格热等静压设备签约仪式在川举行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力聚能”—全球最大规格热等静压设备签约仪式在川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以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推动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力聚能”。

3月12日,航空工业川西机器与航空工业安吉精铸在四川雅安举行全球最大规格热等静压设备签约仪式。该设备有效热区直径2400mm,有效热区高度3500mm,最高工作压力160Mpa,最高温度1400℃,是目前全球尺寸最大、组合技术指标最高的热等静压设备,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数项指标创世界之最,标志着我国等静压装备制造能力持续提升。该设备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可对超大尺寸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等铸件进行致密化处理,有效提升关键零部件制造核心能力,对大型发动机、航空重点型号研发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