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强力推进林竹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强力推进林竹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科学开发和利用我市近两百万亩竹林资源,我市采取多种措施推进竹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强化林竹产业发展的领导和研究。将林竹产业作为我市重点产业之一予以推进,并成立高规格的林竹产业推进领导小组,专门对"雅安市竹产业转型发展的对策建议"这一课题进行重点研究。二是强化林竹产业多种形式的林竹产业招商。通过竹产业交易博览会的宣传招商、争取环保容量和产业支持的政策招商、重点考察国内产业龙头企业的产业招商,引进了荥经县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森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驻我市发展林竹加工产业。三是强化林竹产业多业态发展。结合我市竹林优美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竹种资源、竹文化博览、竹自然景观、竹旅游商品、竹笋美食等特色竹旅游休闲项目,着力打造精品竹业观光旅游线路,打响“雅竹”品牌,彰显竹乡魅力,培育更多的经营主体把我市林竹资源变成我市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金山、银山”。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