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通知》 的通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通知》 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现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通知》转发你们,请你们认真研阅文件,按照文件要求,组织有意愿的企业报名参加,并按照附件要求于12月25日前将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报送至我局企业科。


附件: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通知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14日

(联系人:卫俊成;联系电话:2223809)


附件

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全面学习理解国家、省关于推动制造业发展、网络建设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企业成长阶段渐进培育为目标,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企业产业链整合、企业管理创新、企业竞争力打造,遵循“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规律,为企业找到各阶段驱动要素开展定制化培训,促进企业定向可持续发展。
    二、培训对象和人数
    培训对象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及行业小巨人企业经营管理者。2020-2021年度计划培训50人。
    三、培训组织
    培训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统筹协调下,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共同牵头组织,领军企业研究院(北京领军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原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和相关专业机构具体负责培训组织、教学执行等工作。
    按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为促进跨区域交流,增进互学互通,合作共享,满足企业培训新需求,采取跨省学习、多地联动培训。
    四、培训时间、地点
    本期培训拟于2021年1月开班,培训周期为1年,全年计划集中培训16天,具体开班和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效用
    培训主要采取“面授教学+标杆企业参访+赋能对接”等形式进行,注重理论解析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突出案例教学与实践特色。学员按规定完成培训任务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中小企业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结业证书”,并纳入“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库”。10年内可免费参加一定天数的全国所有专精特新培训班的学习,并终生享受全国领军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
    六、培训费用
    全国统一培训费用为40000元/人,由国家财政补贴10000元,国家财政补贴部分直接划拨给承训机构。企业自筹部分为300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费、证书费及其他资源费),学员在报名时汇入承训机构指定账户中。(汇款信息详见附件1)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相关费用自理。有关课程设置和师资请登录工信部领军人才网(http://leader.miitec.cn)查询。
    七、有关要求
    (一)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是国家促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完成推荐工作,确保与全国培训同步开展,企业同步发展。
    (二)各市(州)要结合当地已入库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情况,组织企业积极自愿报名参加,具体分配名额(附件2)。
    (三)请各单位于2020年12月18日前将《市(州)“专精特新”专题培训联络人员信息表》(附件3)、12月25日前将《市(州)“专精特新”专题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附件4)和《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选拔表》(附件5)电子版以市(州)为单位报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经济和信息化厅企业处。各单位报送人员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初审、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后,通知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相关问题请咨询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八、联系方式
    (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企业处  王梅      028-86264894
    (二)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焦 唐 13882225083  028-86262920
    周子棋 15828322158
    邮 箱:461757471@qq.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