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历史记忆 共展青春风采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团支部、市财政局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联谊活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寻找历史记忆 共展青春风采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团支部、市财政局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联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适逢“五四”爱国主义青年活动101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向青年朋友提供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5月6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团支部、市财政局团支部联合举办“五四青年节”联谊活动。活动以“寻找历史记忆,共展青春风采”为主题,通过健身登高、重温历史、主题学习、青春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健身登高,寻找西康记忆

团员青年们步行前往位于张家山公园的西康博物馆进行参观,回顾西康省从设立到裁撤的过程,重温红军在雅的长征岁月。通过切身感受雅安的历史过往,更加坚定了团员青年们扎根雅安、建设雅安的信念。

诵读诗词,缅怀抗日先烈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在西康博物馆前集体诵读爱国主义诗歌《五四之歌》,缅怀抗日先烈。“我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那就,让赤诚的心去燃烧吧!去投身建设祖国大潮中,发光发热,发挥自我……”,朗朗的诗歌诵读声饱含着团员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和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主题学习,把牢青春航线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的两位团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一起学习市委书记兰开驰在2020年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兰开驰书记关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的指示。团员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雅安的“发展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实现报效祖国与建设家乡同频共振。

青春联谊,彰显青年活力

为打消初次见面的尴尬,团员青年们通过“破冰行动”用随机转盘的方式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让彼此之间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进入你比我猜等游戏环节。在游戏中,通过交流和协商,大家打破了隔阂,拉进了距离;通过合作和竞争,大家增进了了解,体会了乐趣,建立起了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的良好关系。

本次五四青年节联谊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感悟满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力量。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