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杨兴平宣布开幕 兰开驰杨波姚静波致辞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杨兴平宣布开幕 兰开驰杨波姚静波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蒙顶山,给世界一杯好茶。3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名山区举行。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市委书记兰开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市政协主席杨承一,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封槐松,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屠幼英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开幕式。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中国茶都广大人民群众,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兰开驰说,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这里环境“滋润”、文化“滋润”、生活“滋润”,生活在这里,惬意自在、舒适安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目标,以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建设为重点,推动雅茶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全市茶园面积、综合产值居全省前列,“蒙顶山茶”被评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雅安藏茶被评为“最具资源力品牌”,如今的雅茶已经融合了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等多种元素,成为雅安支柱型的现代农业产业,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夙愿和梦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践行“两山”理论,主动扛起川茶振兴大旗,做强雅茶产业,以茶兴业、以茶富民、以茶弘文、以茶结缘,让世界认识蒙顶山茶,让蒙顶山茶走向世界。真诚期待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来雅安领略大美山水风光,呼吸千年茶园灵秀之气,体验茶香风情、禅茶一味,感受雅安蓬勃生机。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雅安发展,热忱欢迎大家来雅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杨波说,蜀土茶称圣,蒙山味独珍。雅安是全国、全省产茶大市之一,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省前列,茶叶良种化率、机械化率、良种茶苗繁育等名列全国前茅,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重要支撑。名山区作为中国绿茶第一区,茶产业转型升级成效卓著,建成了全国首个以茶叶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公园——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打造了茶旅融合发展的样板,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茶源·中国茶都”。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为建设川茶强省出谋划策,为生态茶文化旅游发展献计出力,助推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姚静波说,世界茶源在中国,中国茶源在雅安。雅安环境优美,植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具有很好的优势、机遇和潜力。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雅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深谋远虑、强力推动下,雅安茶产业发展迅速,已经走出了一条拥有“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品牌的茶产业特色发展之路,为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蒙顶山春茶又抢得先机,优质优价,量价齐升,引领了全国绿茶市场。希望雅安市继续坚持“以会节为平台、以茶叶为抓手”的茶产业发展模式,把中国茶都建成世界茶都。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陈宗懋院士名山工作站、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2018年度全国茶旅金牌路线、蒙顶山茶最具经营力品牌、全国茶旅研学实践基地、中国茶苗之乡授牌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领导吴宏、田兆龙、王双全,茶业界相关人士,茶叶行业组织、茶企、茶商代表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