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气质”夺冠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气质”夺冠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10月和1-10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0月,雅安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全国第一。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和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

喜报频传的背后,是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的结果。生态环境的改善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监督,大家都有这样共同的感受:好天气变多了,“雅安蓝”成为老百姓最称道的话题。

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滋润之中孕育了深厚的生态环境文化。近年来,雅安生态环境质量在全省乃至全国排名中持续提升,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这是雅安人民最大的民生福祉,也是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为让“雅安蓝”常在,让市民幸福常在,雅安市将打赢蓝天保卫战列为“一号工程”,背水一战誓保雅安蓝天,再以此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中提出的问题整改为抓手,以空气质量提升为突破口,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问题为阶段性目标抓好整改,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稳中有进的“步伐”,以“美丽中国 滋润雅安”的宏伟目标为初心,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迈步新征程,砥砺再前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