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雅安要做精做大优势企业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省经信委:雅安要做精做大优势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日报讯 5月10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海林,省经信委技改处处长徐小拭一行来雅考察和调研我市工业发展情况,并就雅安生物药业、机械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副市长黄剑东陪同调研。

  王海林一行实地考察和调研了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建安车桥分公司、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以及雅安工业园区内的三家企业。王海林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的工艺、生产现状、发展前景,以及企业技改项目的推进情况。

  随后,王海林一行与我市经信委、雅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人员进行了座谈。目前,我市工业仍然是突出发展“3+1”(水电矿冶、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和新材料新能源)优势产业,省级工业园区有两个(雅安工业园区和汉源县工业园区)。其中,雅安工业园区发展较为成熟,目前园区内主要有新材料和机械加工两大产业。

  王海林认为,雅安工业发展,自身的优势发挥得比较充分,每个企业都有优势和特色,能够在行业领域内占领一席之地。雅安是生态城市,因此不能增长太多企业,而应将目前拥有的优势企业做精做大,让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目前,雅安工业发展的格局和趋势与雅安本身的区域特征是相符的,但是需要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壮大工业实力。记者 夏平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