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宏主持召开推进石汉工业园建设专题工作会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吴宏主持召开推进石汉工业园建设专题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李酌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建设石汉工业园安排部署,4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石汉工业园建设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石棉县、汉源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龚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经信局围绕建设石汉工业园提出了相关建议和重点任务清单,石棉、汉源两县汇报了共建石汉工业园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事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园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阵地,建设石汉工业园将推动南部片区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促进工业经济提质转型。今年是建设石汉工业园的起步之年,石棉、汉源两县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石汉工业园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提升执行力,把准发展方向、转变思维理念,强弱项、补短板、谋创新、抓项目,努力把石汉工业园建设成为产业集聚的高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提出,跨行政区域合作共建要实现经济联动发展,石棉、汉源两县要进一步明确权责划分,推动合作更加顺利进行。要厘清产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合力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

会议要求,要抓紧起草指导意见,突出指导性、方向性,积极支持石汉工业园建设科学有序、扎实稳步开展。要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分析研判,把握自身优势、找准制约瓶颈、挖掘合作潜力,做好“腾笼换鸟”减法,做优“互补拓展”加法,通过资源互补、利益共享,实现两县共赢发展。要形成工作清单,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尽快搭建组织架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启动顶层设计规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照清单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