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有厅长主持召开5G产业发展和数据中心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陈新有厅长主持召开5G产业发展和数据中心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调研华为公司成都研究所的讲话精神,构建具有四川特色“5+1”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之一的新一代网络技术产业,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部署建设5G网络,2019年4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主持召开了5G产业发展和数据中心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皮亦鸣副厅长通报了《四川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送审稿)》,从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议认为,5G和数据中心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是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我省正在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5G和大数据产业应用业态培育,将促进5G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支撑我省实现数字经济强省的战略目标。

新有厅长强调,我省5G和数据中心跨越发展要抓好以下“五大工程”。一是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完善我省信息通信网络;二是实施产业基地培育工程,打造高水平5G产业集聚带;三是实施关键技术突破工程,打造5G产业领域重点产品;四是实施产业核心生态构建工程,打造5G完整产业链;五是实施5G重点示范工程,打造5G产业新型生态圈,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新服务。他要求,有关单位、部门要积极推进5G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工作推进方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