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机制 四举措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弱电迁改工作顺利推进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创新工作机制 四举措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弱电迁改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涉及弱电迁改工作量大、任务重、时间紧,为加快弱电迁改工作进度,市经信委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一套行之可效的方法。

一是协调先行,调动各方积极性。通过召集弱电管线单位、重建项目业主单位、重建项目施工单位、规建局、当地乡镇政府等部门,以现场勘查、会商会谈的形式,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二是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经信委负责总协调和督促,明确一家弱电管线单位为弱电迁改牵头部门。各弱电管线单位负责报需求报迁改方案,规建部门负责确定路由路线,财政部门负责弱电迁改方案财评,当地政府负责协调征地事宜,业主单位负责弱电迁改相关资金的拨付。

三是统一设计、统一施工、共建共享。以节约资源,考虑长远需求,共建共享为原则,由一家管线设计单位统一设计合建方案,由一家弱电管线施工单位统一施工,共建共享,减少投入。

四是合理安排工期,因地制宜灵活施工。弱电管线施工包括布放新杆路、切割和拆除旧杆路,需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部分线路涉及国防光缆、主干线路需向上报批相关手续,周期长。为确保灾后重建项目进度不受影响,弱电管线单位可先与重建项目业主方签订协议,最终以实际财评价为准。在施工过程中,一方面弱电管线单位加快向上报批程序,另一方面弱电迁改施工方加强与重建项目施工方协调,采取弱电管线临时保护措施,待重建项目施工完毕后,再行拆除原弱电管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