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着力产业结构调整,助推工业节能减排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着力产业结构调整,助推工业节能减排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13年“4.20”地震之后,雅安市在灾后重建中改变发展理念,着力从调整产业结构入手,坚持做到“五个重点”,助推灾后产业重建中的工业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重点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淘汰产业落后、排污不达标、工艺落后的产能和生产企业。二是重点强调引进项目准入标准,严格执行项目引进开工建设条件,严防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落后生产工艺的项目流入。三是重点突出节能减排技术的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加大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的投入,引导企业走资源节约型、生产清洁型、环境生态型的发展道路。四是加大技术改造项目企业节能评估力度,按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实行分类管理。五是重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积极引进循环经济项目,依靠项目带动循环经济的发展,提高资源的有效利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