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多措并举化解“僵尸企业”困境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多措并举化解“僵尸企业”困境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市通过市区联动,多措并举积极化解“僵尸企业”困境。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建立“僵尸企业”债务处置工作机制,成立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组成的“僵尸企业”债务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动我市“僵尸企业”债务处置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注重实效。明确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和经开区化解“僵尸企业”困境的责任,建立“僵尸企业”困境化解工作台账,限期解决相关问题。

三是坚持“盘活”与转型原则,重新焕发“僵尸企业”生机。通过政策支持和资源优化配置,帮助有市场、有竞争能力的“僵尸企业”摆脱困境;通过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助力“僵尸企业”实施产能置换、兼并重组和升级改造。今年,已成功帮助2家“僵尸企业”恢复生产,正在帮助4家“僵尸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四是强化要素流动,加快僵尸企业“腾笼换鸟”。通过关闭淘汰和破产清算等方式,依法推进资源要素重新流动,使僵尸企业已经固化的资产重新焕发生机。目前,已关闭退出落后产能“僵尸企业”3家,顺利完成2家“僵尸企业”清算资产处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