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扎实推动环保督察反馈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扎实推动环保督察反馈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抓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领域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有力推动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群众信访举报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6月30日至7月2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对部分县(区)、经开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各县(区)、经开区推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群众信访举报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县(区)、经开区要对辖区内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围绕园区是否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是否按照规定标准运行维护,是否按照排放标准达标排放,是否保证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转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要对园区内企业未经处理直排、偷排问题和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工业园区污水按规定达标排放。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