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为雅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导航”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为雅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导航”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深化开放合作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在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方面,坚持整车和零部件并重,强化整车集成技术创新,提升动力电池、新一代车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基础能力,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

在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方面,以生态主导型企业为龙头,加快车用操作系统开发应用,建设动力电池高效循环利用体系,强化质量安全保障,推动形成互融共生、分工合作、利益共享的新型产业生态。

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全面深度融合,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交通体系和城市智能化水平提升,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方面,加快推动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鼓励商业模式创新,营造良好使用环境。

在深化开放合作方面,践行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深化研发设计、贸易投资、技术标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不断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年初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细则》,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本市生产新能源公交车生产销售奖补政策。我市紧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以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物流车为重点,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