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天然气供需形势转变利好大宗用气企业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省天然气供需形势转变利好大宗用气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据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通报的信息,2015年以来,我省天然气供需形势出现重大逆转,由过去长期供不应求转变为供大于求。

一方面随着川内龙王庙、罗家寨等大气田的建成投产,宜宾页岩气的开发,中亚、缅甸至我国天然气大动脉的贯通,以及相国寺储气库能力的大幅提高,天然气资源得到充分保障,现中石油西南油气田每天压产约700万立方米;另一方面,受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城市燃气增幅明显放缓等因素影响,各行业天然气需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川渝天然气市场正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

为促进天然气销售,从2015年11月20日起,我省对非居民用天然气最高门站价格进行了调整,每立方米下调0.70元,降幅超过20%;同时西南油气田公司将日用气10万立方米以下用户天然气指标审批权下放到二级单位,并严格执行日用气3万立方米以上用户直供政策。预计未来几年,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或能源的工业企业将得到实质利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