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信管理局召开上半年通信行业总经理联席会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四川通信管理局召开上半年通信行业总经理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在成都召开上半年电信运营企业总经理联席会,对上半年行业发展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深入分析通信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就行业热点问题和先进生产经验进行交流讨论。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管局副巡视员刘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通信服务公司、中移铁通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通信业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靠前。全行业电信业务收入347.2亿元,全国排名第四,同比增长2.8%。电信业务总量2503.5亿元,同比增长97.2%,增速较全国平均水平高5.5个百分点。用户规模持续扩大,电话用户和互联网宽带用户双双破亿。四川省电话用户新增594万户,达到1.1亿户;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保持双增长,其中固定电话用户1856万户,移动电话用户9528万户,4G用户6931万,占比73%,互联网宽带用户达1亿户。

会上,邢海英通报了上半年四川省通信行业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提速降费和携号转网、脱贫攻坚与民生工程、5G发展、市场监管和行风纠风、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通信和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落实与推进情况。邢海英指出,四川通信行业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进度。二是加快推进提速降费工作。三是稳步推进5G发展。四是继续做好市场监管和行风纠风工作。五是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六是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各电信企业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将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和集团公司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并对跨行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5G规划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