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从四方面入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从四方面入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把中纪委、省纪委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用纪律和规矩规范系统干部职工行为,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从四方面入手把纪律挺在前面。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在系统内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旁听对职务犯罪的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警示教育读本等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拓展教育形式,提升教育实效,筑牢干部职工不敢腐、不想腐、不愿腐的思想根基。并组织经信委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国有及非公企业负责人、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共计150人,开展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面前”专题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对雅安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教育,增强系统干部职工守纪律、懂规矩的意识和廉洁自律观念。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尤其加强对重要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出台了《关于违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相关政策规定的处理办法》、《关于加强专项(政策性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及实施权力节点监控的实施办法》等制度,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的履职行为,有效预防腐败。

三是强化系统监督。借“纪委书记下基层”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看基层”活动的契机,深入8个区县,组织102户基层企业、22名特邀监督员召开座谈会,追踪、回访系统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打交道过程中的情况,发放问卷调查183份,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政风情况打分,努力查找系统存在的问题,积极拓展案件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在系统内形成震慑,用实际行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

四是开展集体约谈。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层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开展了集体约谈,讲明守纪律、懂规矩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在履行各自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