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完成30座存在生态环境隐患尾矿库的整治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省已完成30座存在生态环境隐患尾矿库的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我省已完成30座存在生态环境隐患尾矿库的整治工作,其余未完成整治的尾矿库,将纳入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有序推动整改。
    为进一步核实尾矿库底数,我省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尾矿库与长江主要干支流的区位关系。经排查,共核清全省尾矿库总数量260座,其中重点尾矿库148座,其他尾矿库112座;需编制污染防治方案的有189座(71座正在闭库或已经闭库,不需编制方案),目前已完成污染防治方案编制的有188座。
    煤炭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面。我省以煤矿、非煤地下矿山、含硫气井等企业为重点,突出长江干流支流沿岸10公里范围内污染企业整治,持续强化对全省正常生产的1408座非煤矿山和414座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截至1月底,已排查出隐患问题596个,完成整改447个,累计责令停工各类矿山矿企23家。
    此外,我省已全面启动全省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工作,涉及矿山9343座。截至1月底,已完成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3741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