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学校食堂食盐安全专项检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学校食堂食盐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食盐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学校食堂食盐的购进渠道,保证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决定从9月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对大、中、小、幼学校食堂食盐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9月24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雅安市雨城区成实外学校、草坝中学、雅安同济幼儿园等学校食堂用盐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组一行要求各用盐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主体意识,采购的食盐必须从正规渠道购进,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并按要求建立台账和储存食盐,使用的食盐必须符合我省食用盐碘含量标准,并对《食盐专营办法》《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食盐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用盐安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