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查处天全县首例“黑广播”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查处天全县首例“黑广播”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14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天全县城区某小区楼顶水箱发现频率为94.8MHz的“黑广播”设备一套。该广播每天17:30至次日9时,定时滚动播放淫秽录音内容推销男性药品,时间长达15小时。经与该小区物管联系确定为无主设备依法拆除。

“黑广播”是未经国家工信、广电部门批准,擅自设置的非法无线广播电台。随着无线电技术的快速发展,非法架设的“黑广播”在全国范围大量出现,播送淫秽内容推销假冒伪劣药品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其设备发射功率大,覆盖范围广,对正常的航空、通信、导航等重要无线电业务产生严重干扰,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遏制黑广播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国家工信部、公安部定于今年4-5月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按照工作部署,在六县两区实施严密监测。

黑广播发射天线

黑广播发射设备

黑广播发射设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