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新兴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新兴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14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5.8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7.78%,同比增长18.52%。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26亿元,同比增长9.44%。在国内经济增速整体减缓的背景下仍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增长态势。

一是优势产业支撑作用明显。2014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5.8亿元,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的71.99%。

二是重点企业龙头作用突显。2014年,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10.7亿元,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的29.85%;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5.89亿元,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的16.43%。

三是新材料产业发展呈现快速增长。2014年,新材料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2.1亿元,同比增长27.23%。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66亿元,同比增长17.84%。一名微晶项目实现部分建成投产,远创陶瓷、巨丰粉体快速增长,工业总产值同比分别增长97.23%、15.2%。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