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加良副市长带队到工信部申报“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王加良副市长带队到工信部申报“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加良带队前往国家工信部参加2016年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现场答辩评审会。王市长向与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雅安的基本情况、雅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发展现状、政府支持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今后我市支持宽带基础设施发展将采取的有关措施。工信部专家组对雅安市出台通信基础设施规划、以应用促进通信发展等方面给予了肯定。

 

“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期间,我市大力推动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3G/LTE移动电话人口普及率达到75%,4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渗透率达到95%,8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渗透率达到85%。在措施方面:一是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一个领导小组决策协调,四个重点职能部门归口管理,各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模式和工作格局。二是突出规划引领。推动《雅安市中心城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4-2020年)》、《雅安市推进宽带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方案(2016-2017年)》、《雅安市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雅安市智慧城市“十三五”总体规划》的实施,加强与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充分整合公共设施资源用于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物业企业积极配合在住宅区进行宽带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维护。四是落实光纤到户。严把设计、施工图审查和验收关,定期对新建住宅区和既有住宅建筑光纤入户标准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光纤到户标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