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雅进行工业绿色发展专题讲座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工信部到雅进行工业绿色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1年5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气候能源部主任陈春艳来雅就“工业绿色发展”主题进行授课,分别从“面临的问题、有关数据介绍、工业绿色发展要点、绿色制造与碳中和”四大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陈主任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制造强国八大要点、四项原则、五大工程、十大重点领域、三个要点,重点强调了绿色制造的定义、内涵、实施途径和建设目标,探索提出国家、企业、产品层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思路、实现流程、行动方案等。

陈主任多角度、多维度的精彩授课,使我们增长了见识、转变了观念、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方向。当前雅安工业正在绿色发展新征程中,下一步雅安务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构建1+4绿色工业发展体系,抢抓碳达峰碳中和“3060”新机遇,坚持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项目为王,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雅安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三年破千亿做出工业应有的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