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中共雅安市纪委关于3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转发关于《中共雅安市纪委关于3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及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现将3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雨城区严桥镇副镇长宋志剑因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廉洁纪律问题被问责。2016年2月,雨城区严桥镇新祥村大学生村干部王君因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医保资金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6年2月,严桥镇副镇长宋志剑作为分管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芦山县双石镇党委书记竹雅琴等人因单位公车管理问题被问责。2016年2月11日,芦山县双石镇政府因公车脱管被他人使用,造成交通事故。2016年3月,双石镇党委书记竹雅琴,党委副书记、镇长文光金未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双石镇党委委员、镇政府财政所出纳张昌浩分管公车管理工作,对此负直接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双石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参华未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雨城区对岩镇原党委书记罗述春因单位公款旅游问题被问责。2015年12月11至13日,对岩镇人大主席卢梅带领乡镇人大代表26人到汶川县、理县学习考察,期间组织其中24人进入毕棚沟景区游玩。2016年5月,雨城区对岩镇原党委书记罗述春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警告处分。

以上被问责的人员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本应恪尽职守、从严管党治党,却在实际工作中不敢担当、失职失责。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和领导干部,必须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严肃查处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行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