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企业家协会召开二届五次理事 (扩大)会暨“企业家活动日”会议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企业家协会召开二届五次理事 (扩大)会暨“企业家活动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雅安市企业家协会在红珠宾馆隆重召开以“解读经济新常态,转型升级促发展”为主题的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企业家活动日”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企业家协会顾问王加良,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四川省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梁勤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经信委副主任、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云忠,市经信委正县级干部张国荣,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国明,市总工会副主席魏永安,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分行副行长曹勇,市民政局科长杨雅兰,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协会副秘书长),市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理事扩大会、专题讲座和表彰会三部分。首先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企业家协会关于调整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的议案》。理事扩大会后,中国通信服务公司四川分公司进行了业务介绍。随后,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四川省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梁勤先生受邀作了“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新常态与企业新生态,分析了中国企业发展十大特征和趋势;从新常态与新挑战,分析了当前管理创新的六大趋势;从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市场学、企业家多角度分析了企业生态文化,并结合可持续发展,深入剖析了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对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出了有效的解决途径,使参会者深受启发。

会议对2014年度优秀诚信企业、优秀企业家及优秀基层管理者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代表分别交流和分享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基层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市政府副市长、市企业家协会顾问王加良发表了重要讲话。受兰开驰市长的委托,加良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叶壮书记对广大企业家朋友的问候和感谢。

加良副市长指出,2014年,在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繁重的背景下,我市既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更抓发展,注重提升质量效益,产业园区平台效应初步显现,灾后重建项目进展顺利,全市经济呈现持续回升、稳步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1.3%,位居全省第七位,全市用电量从全省第六位跃升第四位,超越了攀枝花、眉山。省级部门帮助雅安对口招商引资,为雅安长远发展致富奔康提供了产业保障。

最后,加良副市长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广大企业家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注重增长方式的变化,经济结构的调整,力争在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也要抓住新常态带来的重大机遇,特别是重建期间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给予灾区的政策支持,使雅安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二是用好新政策,确定新战略。去年,省政府通过的战略发展规划将雅安定位为川西交通枢纽、区域中心城市、生态旅游城市,雅安城市定位不断提升,广大企业家要善于把握和利用这一系列政策,促进企业不断发展。三是建立新形象,完成新使命。企业既承担着创造物质财富的光荣使命,也担负着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企业的发展、壮大,就是最大的社会责任。未来一段时间,政府将会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广大企业家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多作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