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彭清华宣布开工 尹力讲话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彭清华宣布开工 尹力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27日上午,我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彭清华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位于成都高新东区的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前,彭清华、尹力等听取了省、市有关方面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全省和成都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成自高速铁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并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介绍成都集中开工项目情况;省铁路投资集团负责同志介绍成自高速铁路项目情况;眉山市、自贡市、攀枝花市、遂宁市、南充市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本地区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尹力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业主单位要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在全省上下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热潮,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投资、抓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协同,联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规范有序施工,保证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要优化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我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政策,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上午10时30分许,彭清华宣布:全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现场热烈掌声和各种工程机械鸣笛声中,我省2019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除甘孜州外,全省19个市(州)设分会场。当日全省集中开工1703个项目,其中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92个、重大产业项目807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301个。这批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完成全年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同步举行集中开工的各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