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三举措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三举措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适应信息工作形势变化,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政务信息编报,切实发挥政务信息以文辅政的作用。

一是确立信息的重要作用。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加强信息员队伍的培训培养,专设信息联络员1名,建立了20余人的信息员队伍,完善了与评先评优、目标奖励挂钩的正向激励制度,在下达目标任务、人员配备等方面突出上报信息重要作用,切实调动信息员工作积极性,保持政务信息上报活跃度。

二是改进信息的编报方法。加强与上级政务信息主管部门和信息编辑人员的联系,强化对企业、县(区)等各基层信息渠道的统筹协调。在信息选题上突出政策反馈类力求“早”、工作经验类力求“新”、问题信息类力求“实”,积极反映需要上级支持的信息和本局工作思路部署、经验成效,形成上报优势。2020年,我局共计编报各类政务信息近240余条,仅前三季度就有12条信息被省、市级采用上报国办,32条信息被市级采用上报省委,19条信息获市级《政务信息》采用。

三是突出信息的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工业挑大梁”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问题的建议组织报送信息,建立完善鼓励“喜忧兼报”的工作机制,既对信息员提出明确的上报目标要求并加强监督检查,又消除信息员上报“忧信息”的精神负担,重点推动做好问题性信息上报工作。2020年,我局累计上报问题信息80余条,《“双创”市场主体持续稳定经营面临的困难》《西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等7条问题类信息被国办采用,为相关顶层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