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精准施策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去年强力推进十九个专项中工业产业扶贫、信息通信建设扶贫及联村帮扶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精准扶贫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基础上,该局将牢牢抓住2019年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一重点,从三个方面全力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再取得新成效。

大力推进工业产业扶贫。坚持把工业项目建设作为推进扶贫工作重要抓手,推动一批对扶贫带动作用强的农产品加工项目和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项目开工建设;继续安排市级工业发展资金,及时兑现农产品加工企业收购贫困村农副产品原料资金奖励;大力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1+8工业园区吸纳就业能力;着力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培育发展,力争全年新增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5户以上。

大力推进贫困村网络建设。在已实现贫困村无线宽带、有线宽带(光纤)覆盖率100%基础上,大力实施贫困村4G网络覆盖工程,至今年底,实现全市261个贫困村中4G网络覆盖率达95%以上;至2020年,实现261个贫困村4G网络覆盖率达100%,为贫困村群众提供高速、便捷、安全移动通信网络。

扎实推进驻村精准帮扶工作。通过持续推进“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充分运用“走基层”等有效载体,大力开展感恩教育,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