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信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信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和信息化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市经信系统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印发《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和信息化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方案(2021-2025年)》,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助推产业发展。一是加强企业培育和资金扶持。梳理15个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入省级乡村振兴带动标杆企业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和政策引导;积极争取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和市级工业发展资金对农产品加工产业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二是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华润三九、雅安茶厂、跃华茶业、五丰黎红为依托,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农产品就近转化增值。三是积极推动园区建设。积极发挥成雅工业园区(蒙顶山茶产业园区)和四川汉源工业园区省级示范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芦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档升级。2021年1-7月,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59.41亿元,同比增长6.4%。

3)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为抓手,实施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工程,完成76个4G基站建设任务,有效保障较大人口规模聚居区(含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和卫生室等公共机构及生产作业区、景区、交通要道沿线、林场等重点区域4G网络覆盖,覆盖范围约882平方公里,为14000余人提供高速、稳定的4G网络服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