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825057     雅安市汉源县环境问题:1、工业园区占用林地耕地;2、建坪、小沟、里坪、海子河等地有许多电锌厂、窑厂、烧钢灰厂、铅厂,环评手续涉嫌审批不合法。 雅安市 其他   四川汉源工业园区为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淹没工业企业迁建区,于2006年设立。园区规划面积3.85平方公里,其中:甘溪坝工业迁建区规划用地1.65平方公里,规划以食品加工及建材等为主导产业;万里工业迁建区规划用地2.2平方公里,规划以有色金属冶炼、电解及化工等为主导产业。  
  经调查,1、“四川万里工业园区迁复建企业固体废弃物堆放场项目”存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林地情况,其中占用耕地63.06亩,占用林地4.77亩。2、建坪、小沟、里坪、海子河范围内共有企业12户,涉及项目18个,其中环评审批合法项目15个,环评管理程序不规范审批项目3个。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
  处理情况:暂无。
  整改情况:针对占用林地耕地问题,汉源县已启动林地耕地占用手续办理工作。针对环评管理程序不规范问题,汉源县环保局已撤销管理程序不规范做出的备案决定,涉及环评手续项目已停工、停建,相关企业正按规定程序补办环评手续。                     
  9月7日,汉源县已将与测绘单位就园区历年的用地进行调查及现场复核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林业部门。待开展下一步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