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刚副厅长出席2019年安全生产与禁化武履约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开幕式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翟刚副厅长出席2019年安全生产与禁化武履约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2019年安全生产与禁化武履约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开幕式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翟刚副厅长带队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肖世同以及厅安办、产业园区处、化工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座谈会上,王志军副部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强调,下一步要从“强化管理,夯实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开拓进取,加快发展安全产业;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禁化武履约新局面”四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三点工作要求。

在开幕式上,王志军副部长指出,发展安全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伴随居民安全消费需求的提升和传统产业安全技术装备改造升级,安全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推动安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正逐步形成广泛社会共识。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德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毕会娟等分别作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表彰了《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通过禁化武组织现场核查证书,举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促进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赛迪(广东)机器人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安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联盟发起仪式、中国安全产业在线大会启动暨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会址建设发布仪式等;发布了《中国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2019汽车新四化安全趋势白皮书》等研究成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