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苦练项目包装“内功” 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苦练项目包装“内功” 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全面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包装水平,推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为外来投资者提供真实、可行、有效,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投资吸引力强的招商引资项目,14日,雅安市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培训会。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剑东出席培训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雅安市将推出120个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涵盖工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商贸物流业等领域。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包装的重要意义,把项目的挖掘和包装作为当前增强投资能力、促进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提高雅安知名度的关键工作加以推进,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对外来投资者有较大吸引力,同时又符合雅安特色的招商引资项目,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黄剑东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善于创造比较优势,发挥竞争优势,培育后续优势。准确把握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的关键环节,市场投资的热门点、突出点、敏感点、兴奋点,立足自身优势,挖掘亮点吸引客商;突出特色,实行差异化发展;开阔思路,创新思维、无中生有;着眼于产业链的延伸和产业集群的形成,提高项目包装水平,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包装出来的项目能抓住客商眼球。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包装保障,领导要重视,人员要落实,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好120个项目包装的经费,使包装好的项目具有科学性、可行性、规范性和吸引力,为投资者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针对在下月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黄剑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实实在在的签约项目准备,确保省下达210亿元、市下达215亿元签约金额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谋划好雅安馆的布置,做好、做精、做出特色,充分展示出雅安的特色,争取为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添一把力。

  培训会分析了雅安市产业现状及“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省招商引资局经合二处处长苟宗德从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的操作步骤、方法、技巧和策略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雅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招商引资的副县(区)长及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局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