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雅安市经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学法用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建立党组会前学法制度,坚决抓住“关键少数”,并将学法制度作为一项全局性和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做到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稳步推进。

二是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宪法相关动画视频,传播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入脑入心。

三是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近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我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开展了“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四是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知识竞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要求,动员局内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雅安市及四川省宪法知识测试,通过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增强了局内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加深了对宪法、民典发等法律知识的了解。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