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6日,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在经济和信息化厅设置主会场,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设立分会场。机关业务处(室、办)和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共141人参加了会议,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时的讲话,通报了第一季度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及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生产与安全两手抓,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形成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为重点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建立企业技术和管理团队为重点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以引入专业化支撑机构为重点的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三是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好重大风险防范,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鼓励企业主体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改造更新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吹哨人”内部举报人制度,鼓励企业职工、家属和社会公众检举重大风险隐患和企业违法行为。五是分类分层分级梳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风险、关键岗位,不断丰富完善行业领域清单制管理。六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