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笔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成功发放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首笔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成功发放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29日,雅安市商业银行向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400万元的助保金贷款,这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助保金贷款。

助保金贷款是指向“中小微企业目标客户库”中企业发放,由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和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我市推出的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其优势在于:一是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政府投入一定规模的助保金铺底资金,随着助保金业务的运行,资金规模持续滚动做大,有利于发挥政府资金最大的社会效应,不断增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能力。二是解决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问题,助保金池将众多的优质中小微企业聚集,放大资金的杠杆效应,企业提供不低于贷款总额40%的抵押或担保,就可以得到助保金贷款,有利于企业融资规模的放大。三是企业用款成本降低,助保金贷款模式由政府主导,通过批量助保金贷款可以有效协调金融机构,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同期基准贷款利率上浮50%以内。

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表示,雅安市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对于解决我市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将促进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雅安市商业银行决定将以首笔助保金贷款投放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客户的合作,大力支持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需求、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打造银政企多方“共赢”的良好格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