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整治“散乱污”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整治“散乱污”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通过‘散乱污’企业整治和落后产能退出,调结构、换动能,对雅安的绿色发展而言,意义重大。”近日,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在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会上表示,通过整治和退出工作,不仅让雅安的企业做大做强,企业的生态环保意识也大大增强,从根本上为雅安的绿色发展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底蕴。

会议听取了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情况,审议了《雅安市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2020年实施方案》《雅安市2020年度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苟乙权强调,要从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优化工作机制三方面,打赢“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依法做好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会议透露,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2018年度324户“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治及验收,整治档案资料已入卷归档。截至2020年5月底,全市2019年度12户“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7户,未完成的5户正在加紧推进整治工作。2018-2019年,雅安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设备、工艺26户,妥善安置职工854人,腾出工业用地260.7亩,完成59户企业节能监察。

2019年,雅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成绩,首次进入“达标城市”行列,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11位,在省内15个重点城市排第1位;地表水环境质量在全国33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第8位,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