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赴资阳高新区考察学经验促发展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局赴资阳高新区考察学经验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5日,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针对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考察组赴资阳市高新区交流考察、学习经验,对标先进找出差距,为雅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牙谷、成渝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园和百威英博(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特别是在中国牙谷,通过实物、模型、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入学习了解中国牙谷“整合投资实体、促进标准制定、贯通产销衔接、发展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聘请世界级领先的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超常推进“一园一校一馆一镇”建设(“一园”指牙谷科创园,包括多功能馆、检验检测中心、标准厂房和人才公寓4大功能区;“一校”指资阳口腔职业学院;“一馆”指中国牙谷学术交流展览馆;“一镇”指资阳牙谷特色小镇),狠抓国际口腔产业“头部”企业招商,着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不可复制不可替代“产学研销医养”全链口腔基地。目前,中国牙谷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累计签约引进企业80余户,其中爱齐科技等全球口腔前100强企业8户。2020年园区口腔产业实现产值14亿元。预计到2025年,入驻企业超过200户,产值超过300亿元。

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和资阳高新区、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详细了解资阳市在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区域协作、“亩产论英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组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资阳市中国牙谷建设、工业企业土地利用综合效益评价等先进经验做法,结合雅安实际,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现有工作短板,通过创新探索和实践,进一步优化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思路,深化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路径,强化推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转型发展的措施,大力推进雅安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川藏铁路第一城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