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积极推进2015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委积极推进2015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14年结合灾后重建产业规划,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积极争取国家财政奖励支持,引导落后产能企业主动淘汰相关落后产能设施和生产线,淘汰铁合金、建材、轻工业、有色金属等企业15家。其中淘汰矿热炉7台,淘汰铁合金行业落后产能3.46万吨,水泥行业30万吨。目前已全部完成淘汰任务,腾出工业用地315亩。获得省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669万元的支持。通过化解局部行业过剩产能,消化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统筹考虑经济发展、优化结构,调整布局,促进了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2015年上报了14户企业列入 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计划,其中化工2户淘汰产能1.6万吨;轻工(压电水晶)5户企业列入结构调整并兼并重组产能0.17万吨;铁合金3户淘汰1.9万吨;建材砖1户淘汰产能8000万匹;建材(碳酸钙)1户淘汰产能10万吨; 纺织1户淘汰缝纫线产能0.24万吨;其他1户,淘汰木炭产能0.05万吨。计划可腾出工业用地277亩。积极推进企业的兼并、重组、整合,推动了我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