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信局全力做好2024年研究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信局全力做好2024年研究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选拔高层次人才、实现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要环节,于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如期举行。此次考试为期两天,吸引了全国范围内高达438万的考生报名参加。全国共设立了2955个考点,以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雅安市作为考试地点之一,共设立了2个考点,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考生提供了考试场所。在考试期间,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全力以赴,出动了保障人员8人次,移动监测车4辆次,以及移动监测和压制设备6台(套)次。还启用了固定监测站2个,以保障考试的无线电安全。

市经信局对此次考试给予了高度重视。考前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考试保障方案。为了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市经信局召开了动员大会,强调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此外,考前频谱巡查工作也得到了积极开展,以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

为了做好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市经信局采取了固定监测站和移动巡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对重点频段进行了严密监测,并对异常信号进行了细致的比对和甄别。通过这种方式,严防了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确保了考试的公正公平。

总的来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各方的共同努力。市经信局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微信